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第二届十六次理事会于2021年8月28日在昆明举行,会议由副秘书长郭又菱支持,理事会30余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夏强疆向理事会汇报了学会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情况,副书记付小建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长郑千山详细介绍了与会人员简历并对学会一年多的工作做了总结。过去一年,学会按期完成年检和更换法人证书、开户信息等。上一年度举办的高校国学论坛被省社科联评为十佳学术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0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活动亦获得各级部门高度评价。学会诸多成员参与撰稿的《昆明西北角》即将出版,本年度学会与郑文化研究会联合开展多次文化活动,曾到玉溪郑易里故居考察、新民国学书院交流座谈。

undefined

会长郑千山对学会换届情况作了介绍,分别对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向理事会作了提名,刘文全、李卫国、郭又菱、张义成、李华、宋辞为副会长人选,吕昭进为秘书长人选,待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时提请大会决议。提名人员分别就学会工作和个人履职等作了发言和表态。

undefined

副秘书长张清宣读了学会继续聘请学术顾问、专家的决定及不再设置常务理事的决定。本次会议增选丁存金及郭正平为秘书处副秘书长,协助秘书长开展学会相关工作。

undefined

会议最后就相关活动策划和举办流程等进行了商议。午饭后,学会一行人参观了昆明市博物馆和妙高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