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方树梅纪念馆落成开馆

12月28日上午,晋城街道在柴河村委会方家营村举行了方树梅纪念馆揭牌仪式,标志着方树梅纪念馆正式开馆。

昆明晋宁区方树梅纪念馆开馆

12月28日,晋宁区晋城街道方树梅纪念馆开馆。省、市、区相关领导,方树梅先生生前所在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方树梅先生后裔,文化界专家、学者,地方文化工作者,方家营村村民代表等参加了开馆活动。

永善县两所小学开展国学经典朗读比赛活动

经典浸润人生,诵读传承文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11月28日,永善县示范小学、县城南小学开展国学经典朗读比赛活动。

蒙自市中小学第八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展示活动暨中小学生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4至6日,由蒙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河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蒙自分公司承办的蒙自市中小学第八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展示活动暨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明大讲堂成功举办。

建水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会圆满落幕

11月25日,由建水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建水县新华书店、建水县来薰小学、建水县优学派服务部承办的建水县中小学第一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展示活动暨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建水县来薰小学举行。

云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正式开幕

11月27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城市学院承办,云南省大剧院协办的云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正式开幕。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由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师生参与。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南联大》在昆首演

11月29日,时值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之际,由云南师范大学倾情打造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南联大》在云南省昆明市海埂会堂公演。

永善:国学经典“咏”流传 诗风雅韵进校园

11月28日,永善县示范小学、县城南小学开展国学经典朗读比赛活动。活动中,各个班级采取集体诵读、个人诵读并配以音乐、穿插动作等方式,先后诵读和展演了《弟子规》《三字经》《游子吟》《水调歌头》等国学经典诗文,让师生在阅读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知识的乐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立即
投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