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0年5月10日下午15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云师大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师大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郁文阁报告厅举行。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原处长、文体委员会主任、《云岭春光》杂志主编杜昌荣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会长、著名国学学者郑千山,云南方孔全媒体网络平台工作室资深传媒人方孔,《云南政协报》原主任记者沈德富,古琴教师刘雪雁,云师大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永生、副校长张何林、副校长鲍学良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undefined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原处长、文体委员会主任、《云岭春光》杂志社主编杜昌荣在致辞中说,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中学生活,是怒江州民族中学传承历史、开展素质教育、塑造学生人格的重要途径。我省高校紧紧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寻找传统文化与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契合点,提升了中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知礼、懂礼、习礼在中学校园蔚然成风。

undefined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会长、著名国学学者郑千山妙趣横生的讲授为同学们传递了国学的无尽魅力。“我们要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对当代中学生立德树人教育中的独特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根植于中学生心中。”该校鲍学良副校长说。

undefined

刘雪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现场教学——古筝、武术。让传统文化的精髓根植于下一代的心中,培育精神沃土,增强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学校老师纷纷表示,古筝、武术这些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既能培养师生们热爱本土特色文化的热情,也能潜移默化地感染大家树立和坚持正确的艺术观、价值观、人生观,同时也培养了师生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