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南美术基础教育优秀作品展近日在云南省文化馆艺馨楼一楼展厅展出。展览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出发,旨在以高水平的策展作品助力美育,全面推进云南美术基础教育阶段的艺术氛围和艺术修养,培养美术基础教育阶段青少年学生的审美。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15日。

150幅来自云南美术基础教育阶段考生和教师的作品惟妙惟肖,生动展现了不同院校考生的绘画特点和风格。素描石膏几何体、石膏头像、静物、场景、油画风景等不同类别的美术作品……昆明艺培行业协会会长刘世飞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是近两年来,从上万幅云南省艺考考生作品中筛选出的优质作品,这些作品既为学习美术的学生提供了直观参考,又满足了广大群众对美术作品的观展需求。

“近年来,‘美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美育除了是对艺术的学习和了解,更重要的是学习一些与学科知识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作为此次展览策展人之一的赞象教育副校长王鑫表示,与美育密不可分的美术教育来说,通过以作品展览的方式组织、引导学生和家长,以及社会群众走进展厅,直观地感受美术基础教育教学作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也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能为走进展厅的美术学习爱好者,以及向往美术专业方向发展的学生等观展者提供更多的学习价值。

展览现场,不少正在准备艺考的学生、家长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前来参观。来自高二的备考艺术生朱同学参观展览之后收获颇丰,“ 此次展览给了我一个学习的平台和努力的目标,我从一幅幅画作里面感受到了作画者们细腻的笔法和丰富感情,这些都值得我学习。”前来参观的林妈妈说,自己的女儿正在学习美术,这次来看展一是为欣赏作品而来,其次想通过展览学习吸纳更多的专业知识,帮助女儿在美术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据悉,此次展览由云南美术研究院、昆明艺培行业协会主办,来艺考平台、昆明赞象教育、艺风教育、艺考之路承办。活动主办方——云南美术研究院秘书长谢荣表示,此次展览还将在云南各州市持续举办,为云南新生代艺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搭建起一个充满活力的平台。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颜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