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丽江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暨2023年“书香丽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丽江新华书店举行。

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书香丽江”建设,为推动丽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群众,增强全民阅读的参与性和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书香丽江”,用阅读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丽江篇章的强大正能量,以全民阅读引领丽江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

活动邀请到丽江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宣科书房、雪山书院等单位及个人分享读书体会,并授予了宣科书房、新华书店丽江书城、玉龙书院、永胜县三川镇荷田书屋、华坪县新庄乡天星村农家书屋、宁蒗县图书馆6个单位为“市级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在丽江逐步形成,“天雨流芳”地域性全民阅读品牌正逐步建立,“书香丽江”成为丽江文化强市的重要内涵和显著标志。雪山书院、三联韬奋、玉龙书院等群众性读书组织和书店百花齐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增强着人们的精神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图书捐赠及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丽江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丽江市古城区金山乡中心校进行了图书捐赠,丽江市图书馆对其微信读书公众号进行了推广。

据悉,从4月20日起,在丽江市图书馆将陆续举办“阅读百部经典点亮历史星河”——《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阅享新时代•书香润丽江”图书市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2022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暨“借阅之星”颁奖仪式、“天雨流芳——春日复‘书’,读在古城”(阅享新时代)活动、 “丽江的文献”展示活动、“书韵留香 致远前行”丽江市第二届青年读书文化节、“凝聚精华 助力推广”图书馆服务宣传推广活动,读者可同步关注丽江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内容。

本次活动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丽江市图书馆、丽江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木琼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