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在浪漫昆明、诗意五华的蓝花楹文化节主会场上,昆明市作家协会、五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诗人们齐聚“浪漫五华 诗意生活——首届蓝花楹诗歌节”,共享诗歌盛会。

诗歌节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嘉宾,随后,五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诗歌节,是五华区首届蓝花楹诗歌节,意味着昆明乃至云南的诗人从现在开始有了自己的诗歌节,未来将持续举办。因此,办好诗歌节活动,可以让云南本地的诗人更大限度地参与到诗歌活动中来,激发广大诗人朋友的创作热情,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同时,举办诗歌节活动,还可以以诗歌为载体,传播五华的文化正能量,丰富五华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打造“蓝花楹诗歌节”的文化名片。

五华区作协主席郑千山用自己的诗开场。随后,在悠扬的琴声与歌声中,诗歌朗诵会拉开了帷幕,穿插汉服表演、歌曲演唱、扬琴说唱……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诗歌作品。

五华区文艺工作者将继续深挖五华历史文化底蕴,坚持为人民抒写的初心,讲好五华故事,传递五华声音。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通讯员: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