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网讯  5月9日下午,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在济宁市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书法篆刻“双百”精品再度吸睛济宁。           

开幕式现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堪称一场书法篆刻艺术的盛宴。主办方从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成员、顾问、理事、专业委员会中定向邀请了包括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王丹在内的100位书法家和100位篆刻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引用的经典名句专题创作了书法篆刻精品各100件。作为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去年曾在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隆重首展并举行了展览作品集首发式。这批展览作品根植传统、内涵丰富,构思巧妙、立意新颖,技法精湛,风格多样,展现了当代书法篆刻家的深度思考、深厚功力和探索精神,首展撼人心扉、好评如潮,被称赞为“殿堂级”的书法篆刻展览。为持续发挥展览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办方将精品展作为市委市政府奉献给全市人民的珍贵艺术盛宴,特意安排在济宁市美术馆进行复展。 

济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作昌主持开幕式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征讲话           

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济宁市书协主席谢长伟介绍展览有关情况            

开幕式由济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作昌主持,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济宁市书协主席谢长伟介绍展览有关情况,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征讲话。李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济宁市立足“天下汉碑半济宁”本土文化资源优势,聚力展形象创品牌,策划了《书法济宁》栏目,连续举办七届“孔孟之乡汉碑行”、三届济宁电视书法篆刻大赛,高标准承办中国书协主办的“孔子艺术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当代隶书优秀作品邀请展等系列活动,打造了“书法济宁”的亮丽名片。希望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丰富的汉魏石刻资源,努力将济宁打造成为全国书法的一面旗帜,助力全国一流文化名市建设。            

中国书协孙晓云主席作品            

“这个展览很吸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济宁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联、济宁市书法家协会、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现场            

各县市区文联主要负责同志、老中青书法家代表、书法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据悉,展出日期为5月9日至5月16日。(王立强/文  郭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