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会泽万国邮票钱币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钟屏文旅小镇举行。展出了来自268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枚钱币和邮票。

会泽万国邮票钱币文化博物馆于今年2月规划建设,计划投资120万元,建成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以“从万国邮票中看钱币”为主题,展出了云南本土集邮家马永明先生60年收藏的268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与钱币相关的邮政用品、镶嵌纸币封和镶嵌硬币封等,共计1.2万余枚(封、卡、片)。

近年来,会泽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建设,把会泽“钱王之乡”的美誊与传统的钱币文化、现代化的集邮文化紧密结合,打造出“1+1大于2”的邮票钱币文化博物馆。据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介绍,会泽万国邮票钱币文化博物馆属于我国县级行政区域第一个邮票博物馆,是一项创举。博物馆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展示了钱币邮票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和艺术,弘扬会泽“钱王之乡”的铜商钱币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会泽文化、中国文化、世界文化,同时也为钟屏文旅小镇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变“送文化”为“种文化”,打造“旅游+文化”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和源泉。

会泽邮票钱币文化博物馆的建成,将成为会泽的又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进一步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青少年获取知识、陶冶情操的课堂,提高群众文化素质的教育基地。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尹永权 陈明兴 刘志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