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5月19日,2023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在邹城开幕。据了解,今年以“弘扬优秀母教文化 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主题,5月19日至5月20日举行集中活动,相关活动持续至10月份。

精彩活动一览

5月19日晚:2023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晚会在孟子大剧院举行。会上举行《天下孟母》歌曲发布暨版权捐赠仪式,邀请领导、专家共同倡议设立中华母亲节。期间举办以孟子孟母文化及“家教、家风”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

5月20日上午9时:在孟庙举行纪念孟母孟子大典。用“黄钟大吕、金声玉振”的宋代雅乐,呈现宋代祭孟乐舞,并同步开启网上云纪念。

5月19日至20日:在孟苑举办首届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马来西亚“孔子学堂”“孟母学堂”授牌,为中国实学研究会孟院实学馆揭牌。

5月19日下午:在孟苑举行以“商道儒行:儒家文化在新商业文明下的当代价值”为主题的“儒商文化邹鲁论坛”,同时举办邹城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多读一点

母亲文化节期间,邹城市还将举办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惠民消费季、中华文化促进会孟子文化委员会座谈会等主题活动和中华母亲与中国食学研究高端论坛、“陪着妈妈游邹城”系列活动、“童话邹城”系列活动、“儒风新韵·爱在邹城”网络短视频大赛、邹城市最美家庭揭晓典礼暨邹鲁好家风故事分享会等相关文化活动。

新闻1+1

感恩母爱!陪着妈妈游邹城

近日,2023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陪着妈妈游邹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之一的“非遗展示进景区”火热进行,面塑、糖画、剪纸、皮雕等各色非遗项目在孟庙孟府、上九山村、康王谷花世界景区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大家在享受欢乐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感受文化的熏陶。

此次活动是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相关活动之一,旨在呼吁市民、游客陪同母亲畅游邹城特色景区,感恩母爱,传播邹城母教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