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桑晓琳)“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立夏路社区直播间,今天我们将带大家一起感受节气里的传统文化,先从民俗活动斗蛋大赛吧。”5月6日,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立夏路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举行,同时,社区打造的科普直播间也迎来了首次开播。

现场,垃圾分类大科普、安全出行交规知识问答、书香浸心灵、助老义剪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深受居民喜欢。全场最佳人气活动当属“立夏斗蛋”大赛,社区居民们在鸡蛋上进行彩绘,体验创作的乐趣。

社区居民的彩绘鸡蛋 供图

居民们紧紧攥着鸡蛋,找个伙伴就斗了起来。此起彼伏的“砰砰”声过后,蛋完好无损的继续再战,经过两两对决淘汰,最终产生了本次比赛的“斗蛋大王”。

“转账汇款信不得”“廉洁纪律要守住”……同时,社区还利用彩绘鸡蛋,进行普法强基、防电信诈骗宣传,一个个鸡蛋顿时变得妙趣横生。

本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社区通过创新工作方式,以直播的形式,为社区群众普及科普知识,两名社区工作人员成了主播,在直播间里与居民们热情互动。“接下来,依托社区直播间,我们还将为居民带去更多实用、接地气的科普知识,并整合更多辖区资源,为群众提供各项暖心服务。”立夏路社区党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