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学会暨儒学与民族文化建设论坛,4月22日在昆明举行。

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年会暨儒学与民族文化建设论坛举行

年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与会人员表示,贺信不仅是对云南大学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对云南文化人的鼓励和鞭策,要以贺信精神为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边疆儒学发展。

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年会暨儒学与民族文化建设论坛举行

近年来,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荣获了“全国儒学社团先进单位”称号。下一步,研究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从理论武装、能力提升、规范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学术活动、决策咨询服务、示范引领、理论宣传等方面开展好工作,进一步挖掘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云南民族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谭天 记者 郑千山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