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下午,一场冬至雅集在五华区图书馆二楼展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和五华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约50余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会长郑千山、五华区图书馆馆长丁明勇分别致辞。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理事郭又菱、陶园园担任本次雅集活动的主持人。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学会副秘书长郭又菱以一段传统吟诵开场,理事陶园园表演独舞《诗经·郑风·子矜》,学会秘书长胡绍祖朗诵《大观楼长联》《沁园春·雪》、理事丁存金朗诵五言绝句《冬至》《一丛花·冬日思家》,会长郑千山朗诵《乡愁》、吟诵《敕勒川》。副会长陈立言、马应昌、陈秀峰,副秘书长傅小建、吕昭进、易晖,理事沈德富、朱江等参加活动。云南传统文化研究会赵佳聪会长应邀参加活动,并独唱了一段京剧。另有文工团的多位 艺术家带来了手风琴演奏、花灯独唱、男声独唱等多个节目。本次雅集重在“文艺结合”,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胡绍祖朗诵《大观楼长联》《沁园春·雪》(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郑千山朗诵《乡愁》,吟诵《敕勒川》(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主持人郭又菱与陶园园(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手风琴演奏(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陈亚波现场赋诗一首(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云南传统蒙学会供图)

据悉,这是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和五华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六次冬至雅集活动。冬至也称“亚岁”,重要性仅次于除夕,五华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参加雅集的人员准备了一份汤圆,使得这个冬至更添了一份温暖。